奥巴马:核战争风险降低 核袭击风险提高
2010年04月13日 23:09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核安全峰会全体会议1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主要讨论核恐怖主义威胁、各国和国际社会的应对措施,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核安全领域的作用等问题。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46个国家的领导人或代表,以及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和欧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出席了峰会。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致开幕词时,首先带领各国领导人和代表,为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在空难中丧生默哀。

奥巴马指出,核武攻击的风险不断增加,是冷战结束后残酷的讽刺,虽然国与国之间爆发核战的风险降低,但遭受恐怖分子核武攻击的威胁却上升。奥巴马说,如果基地组织领袖拉登获得核武器,将对世界带来灾难。他指出,会议将着重讨论如何阻止核材料流入恐怖分子手中。稍后,峰会闭幕时将发表公报和工作计划。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