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正寻求核武 或从巴基斯坦打开缺口
2010年04月13日 21:09中国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印度时报》网站4月13日报道,美国白宫反反恐事务顾问约翰·布伦南12日表示,基地组织正在积极获取核武,虽然该组织目前没有掌握核武能力,不过可能通过犯罪集团、或者派恐怖分子渗透到巴基斯坦或其他管理不严国家的核实验室获取。

布伦南12日在核安全峰会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认为,基地组织正在不同国家寻觅漏洞,希望获得制造核武所需的原料。”他还在会上说,恐怖组织同时还在“寻找那些可能接触到原料的人士以及相关的技术人员,因为他们需要这些技术来装配或者制造核设备”。

当被问及是否有证据证明基地组织企图获得核弹时,布伦南的回答是肯定的,不过他又说:“我想我们到目前为止一直没能让他们的阴谋得逞。”布伦南指出,据他所知,基地组织尚未获取核武器能力,美国方面“坚决确保他们不会掌握这种能力”。

在华盛顿举行的核安全峰会12日下午正式拉开帷幕,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会议中心迎接46国领导人或代表,以及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欧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共同商讨在4年内确保全球核材料安全的办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孙恬)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小唐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