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不屈服外部压力
2010年04月13日 06:17中国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国日报网消息: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在华盛顿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时谈及两国经贸关系,胡锦涛指出,人民币升值既解决不了中美贸易不平衡问题,也解决不了美国的就业问题。中方无意寻求对美贸易顺差,愿采取进一步措施增加自美进口,促进两国贸易平衡。我们希望美方努力扩大对华出口,尤其希望美方尽快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希望双方通过平等协商妥善处理两国经贸摩擦问题,共同维护中美经贸合作大局。

胡锦涛强调,中方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方向坚定不移。这是基于我们自身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具体改革措施需要根据世界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和中国经济运行情况统筹加以考虑。尤其不会在外部压力下加以推进。

早前报道:

外交部:中国从未利用操纵汇率从国际贸易中获利

美财长宣布推迟公布主要贸易对象汇率政策报告

人民币中间价创十个月新高 二季度升值可能性大

人民币升值预期渐近 四大行业受冲击最大

摩根斯坦利:人民币升值无助解决中美贸易不平衡

胡锦涛   中方   美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潇堃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