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称不排除对伊朗实行制裁 包括限制军火贸易
2010年04月12日 23:3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莫斯科4月12日电(记者谢荣 刘恺)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发表谈话说,不排除对伊朗实行限制贸易,包括武器贸易的制裁。

梅德韦杰夫是在出访美国前夕接受美国ABC新闻电视台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制裁总体上很少发挥作用。但有时候不得不采取制裁措施。但他同时强调,对伊朗的制裁应该是“聪明”而有效的,应得到所有国家支持。

梅德韦杰夫还表示,更好的办法是避免进行制裁,用政治外交途径解决问题。他认为,伊朗的核计划不透明。他说,伊朗同其他国家一样,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但应搞清楚伊朗的最终目的是什么。他强调,伊朗未能利用已有的多次机会向国际社会证明其核计划的和平目的。

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与伊朗关系较为亲近,两国有可观的贸易额,双方还开展能源方面的合作,俄还向伊朗提供技术装备。但俄罗斯不能对伊朗核计划未来如何发展冷眼旁观。因此,俄罗斯才参与美国和其他国家研究对伊制裁问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谢荣 刘恺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