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资料:首届核安全峰会
2010年04月11日 18:5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 背景资料:首届核安全峰会

首届核安全峰会将于12日至13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来自4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或代表及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等组织的负责人将出席会议。会议将主要讨论恐怖主义威胁、各国和国际社会的应对措施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核安全领域的作用等问题。

目前,全球核保护存在着一定的不安全性,核材料与核技术有被滥用的危险。数据显示,世界现存大量可用于制造核武器的核材料,这些材料足以制造出超过十万枚核炸弹。然而在许多地区,核材料和核技术缺乏有效的保护,这些物资一旦落入恐怖主义分子之手,可能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全球核安全峰会正是为应对这一威胁而召开的。会议将凝聚国际社会共识,加强各国在核安全领域的合作。

中国重视召开这次峰会的倡议,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参加了峰会的筹备进程。中国希望此次峰会能够进一步凝聚国际共识,提高各国对核安全问题的重视,推动该领域的国际合作,从而确保核材料及核设施安全,有效防范核恐怖主义,为促进和平利用核能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作出贡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