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华盛顿峰会难达成实质成果 美中参会目的不同
2010年04月13日 11:31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有在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就表示,正在华盛顿召开的核安全峰会取得实际成果的可能性并不大。而中国与美国的参与目的各不相同。

美国传统基金会研究员史剑道表示,这次峰会的象征意义居多。而由于奥巴马总统非常重视,因此胡锦涛主席的出席可以说是给足面子。

美国传统基金会研究员史剑道说:“我不看好这次峰会会有任何实质性成果,峰会的重要性就是它的表面意义,这也是为什么胡主席会出席,重要事件发生中国一定要在场,胡主席很正确的出席,和其他元首聚在一起,不让中国被其他人甩开。”

史剑道也表示,奥巴马再与胡锦涛主席会面的时候,财政部长盖特纳也特意出席,显示会面不光是讨论核安全问题。

史剑道:“我认为制裁伊朗的问题会有些进展,但也许在伊朗问题上只有一点进展,但是在人民币汇率方面有更多的进展,或许在其他方面。”

史剑道还说,中美关系涉及方面太多,很难界定在哪一方面取得进展,而在哪一方面出现问题。他表示,在经历了达赖事件、台湾军售事件之后,胡主席出席这次峰会,很可能是美方在人民币汇率等其他问题上做出了某些让步,已经和中国达成了某种共识。

凤凰卫视吉咏昱,陈依秋,华盛顿报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