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搜救渔船沉没1死8失踪 “天安”最可能触雷
2010年04月04日 09:58中国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韩国总统李明博慰问失踪人员家属。

4月2日,“天安”号搜救工作在暂停2天后重新启动。

4月2日,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在回答提问。

一名失踪士兵的母亲痛哭流涕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韩国媒体4月3日报道,当地时间2日晚,一艘参与搜救韩国“天安”号警戒舰失踪人员的韩国渔船在军舰事发海域附近沉没,船上9人中有1人死亡,8人下落不明。这是第二起因参与“天安”号搜救工作酿成的人命事故。3日上午,韩国军方宣布搜救因天气恶劣再度暂停。

失踪渔船上发现一具船员尸体

4月3日,韩国仁川海洋警察厅在大青岛西南54公里处海域发现1具尸体,就在2日晚参加“天安”号警戒舰搜救工作的韩国渔船“金阳98”号失踪地点附近,经确认是该船9名船员中的1人,但其具体身份目前尚未确定。据悉,“金阳98”号渔船上共有7名韩国人和2名印尼人。

4月2日上午,因天气原因暂停两天的“天安”号搜救工作重新启动。韩国双托渔船“金阳98”号负责在仁川市大青岛附近搜寻失踪人员和遗留物品。当晚8时30分左右,“金阳98”号在结束工作返航途中,自动向警方发出“失事”信号,韩国海警遂与该船失去联系。此后,韩国海军海警出动大量舰艇进行搜索,在附近海域发现油带,水中声波探测器还探到了船只模样的物体,便认定该渔船已经沉没。

“金阳98”号失踪之前,一艘柬埔寨大型货轮曾经过附近海域,韩国海警方面由此推测“金阳98”号可能是与该货轮发生冲撞后沉没,于是增派一艘警备艇,追踪柬埔寨货轮。

尽管据说韩国方面为搜寻“天安”号失踪人员所投入的人力物力创该国海难搜救史之最,且有美国军舰协助救援,但事发7天来,其对46名失踪士兵的搜救工作进展得非常不顺利。3月30日,一名53岁的潜水员在水下失去知觉,不幸身亡。次日,搜救工作因天气恶劣不得不终止。好容易等到2日天气放晴,搜索重新开始,又爆出搜救渔船沉没、1人殒命8人下落不明的重大事故。一连串的挫折让焦急等待的人们愈发担心。

据最新消息,韩国军方3日上午宣布,由于事故海域再度刮起大风、海浪高达2米,潜水人员无法下水,搜救工作再度停止。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品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