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军方消息人士:天安舰失踪46人生还可能性不大
2010年03月27日 15:1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艘救援船靠近几近沉没的韩国海军“天安舰”。

韩国海军海上救援队正在整装准备出发。

韩国海军“天安舰”上士兵的家属正围在电视前等待消息。

新华网首尔3月27日电 综述:韩国紧急处置军舰沉没事件

新华社记者姬新龙 班威

27日清晨,韩国总统李明博再次召开由国防部、统一部、外交通商部、国家情报院等部门的长官出席的安保会议,要求“考虑一切可能性”,对韩国海军“天安”号警戒舰26日晚爆炸后沉没的原因进行“彻底、迅速的调查”。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金恩惠在会后举行的吹风会上说,李明博要求全力抢救失事舰上人员,并向六方会谈有关国家正确说明有关情况。他要求政府各部门采取措施,安定民心,避免造成社会不安。

26日晚,韩国海军“天安”号警戒舰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值勤时“船尾因爆炸出现巨大窟窿后沉没”。据韩国YTN电视台等媒体报道,1200吨级的“天安”号警戒舰当时正在西部海域白翎岛和大青岛之间巡逻,在船尾发生爆炸后于21时45分(北京时间20时45分)沉没。

事件发生后,李明博紧急召集国防部长官、国家情报院长、外交通商部长官等相关人员召开了紧急安保会议。李明博在会上指示,真相要查明,但救人更要紧,一定要全力以赴。韩国警察厅26日晚子夜时分下达紧急命令,命令首尔市、京畿道、仁川市和江原道各地警察厅进入“二级紧急状态”。

“天安”号警戒舰上共有104名官兵,除26日晚已经获救的58人外,另外46人依然下落不明。目前,韩国海军和海洋警察厅已在白翎岛附近的事发海域投入9艘舰艇和一架直升机,全力搜索和抢救失事舰船失踪人员。“天安”号26日晚爆炸沉没后,舰上人员跳入海水中逃生。但韩国媒体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事发海域浪高两、三米,风速将近每秒八、九米,给搜索救援工作带来困难。而且,目前距离出事时间已过去12小时,跳水人员生存的可能性不大。

韩国媒体的报道说,韩国民众十分关注舰船沉没事件,迫切希望知道失事的原因和人员获救情况。很多人甚至“彻夜未眠”。

由于事发地点靠近韩朝有争议的海上分界线“北方界线”附近海域,一时间,韩国媒体都在猜测“天安”号警戒舰遭到朝鲜鱼雷或炮火攻击后沉没的可能性。不过,事发地点虽位于白翎岛和大青岛之间,与朝韩的“北方界线”仍有相当远的距离。

针对韩国海军“天安”号警戒舰沉没可能与朝鲜有关的猜测,韩国政府表态则相当谨慎。此间媒体援引韩国外交通商部官员的话报道说:“目前判断朝鲜是否与事件有关还为时过早”。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菲利普·克劳利26日说,美方密切关注韩国海军警戒舰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爆炸沉没事件,目前尚无证据表明朝鲜与此事有关。克劳利还表示,美方密切注视事态进展。

韩联社援引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韩国军方将派遣潜水员下水对军舰以及舰体破洞处进行调查,以查清爆炸的原因是舰载炮弹还是外来攻击,但最终的结论要到舰船打捞出水后综合判断才能确定。

截至27日上午,朝鲜方面尚未对此事件作出任何反应。

事件:

韩国一艘载有104人的军舰船尾发生爆炸沉没

韩舰艇疑遭朝鲜鱼雷击中下沉 韩国发炮弹回击

韩方应对:

李明博进入地下战壕 主持跨部安全会议

韩国警方就警戒舰沉没事件启动乙号紧急令

李明博下达指令:真相要查明 救人更要紧

韩国海军警戒舰上的104人中已有58人获救

韩方调查:

青瓦台发言人称韩国军舰可能遭遇朝鲜炮击而沉没

韩国官方:事发海域未发现朝军动向

韩总统府:卫星图像显示沉船事件与朝无关

各方回应:

美方将领称美军并未参与沉船救援活动

应对朝韩冲突 马英九启动“国安机制”

台“总参谋长”与美军代表进驻衡山指挥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姬新龙 班威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