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以色列总理亲自拍板 在迪拜干掉哈马斯高官
2010年02月23日 15:56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参与暗杀的一名女特工

暗杀事发酒店录像

巴勒斯坦哈马斯组织高官马巴胡赫在迪拜遇刺的真相扑朔迷离。英国媒体21日披露,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亲自为情报机构摩萨德的暗杀行动开了绿灯,摩萨德的暗杀小组事先在以色列进行过多次演练,复制或者冒名申领了欧洲国家公民的护照,并且不止一次跟踪过马巴胡赫到迪拜。这一宛如电影情节的谋杀案,正朝着引发以色列与欧洲国家外交冲突的方向发展。

最新消息

内塔尼亚胡亲下暗杀令

21日,英国媒体报道称,暗杀行动的幕后黑手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报道说,内塔尼亚胡今年元月初视察了摩萨德,在听取简报后,决定执行暗杀令。报道描述了当时的情景:上月初某天,内塔尼亚胡抵达摩萨德位于特拉维夫的总部大楼,摩萨德领导人达甘负责接待。摩萨德方面称,他们收到情报,马巴胡赫不日将前往迪拜,他们已预备好在其下榻的酒店展开暗杀行动。为此,暗杀小组在特拉维夫市一家宾馆的房间内密集训练、沙盘推演,不过饭店的负责人却完全不知情。

伪造护照引发多国争端

真正让这起暗杀演变为国际事件的,是以色列特工被揭露在行动中伪造和盗用欧洲多个国家的公民护照。阿联酋警方目前掌握的证据显示,摩萨德特工使用6份伪造的英国护照前往迪拜实施暗杀。此外,还有5人持爱尔兰护照、1人持法国护照、1人持德国护照,经查证全部系伪造。这些犯事人员所持护照的名字和号码属欧洲人所有,但却贴上犯事者的相片。目前,所有相关的欧洲国家均已要求以色列说明护照造假问题。

本报综合消息

人物揭秘

摩萨德“掌门”:手腕强硬 可随时见总理

迪拜刺杀事件让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成为全球焦点,而这个神秘的情报组织掌门人米尔·达甘也引起人们极大关注,他是这次暗杀行动的主要策划者。摩萨德直属以色列总理办公室领导,“掌门”由总理直接任命,无须议会批准。在以色列众多情报机构中,惟有摩萨德头子可以随时出入总理办公室。

据英国媒体21日报道,65岁的达甘虽然手腕强硬,但也有“柔情”的一面。他不仅是个素食主义者,还热爱艺术,闲暇时喜欢在乡间画风景画。达甘还是3个孩子的父亲,拥有一个美满的家庭。达甘出生于1945年,18岁那年加入以色列伞兵部队,在1967年的“6日战争”中曾指挥一个连在西奈半岛作战。上世纪70年代初,他领导一个便衣特战队负责镇压巴勒斯坦人的反抗活动。达甘曾因英勇制服手持榴弹的巴勒斯坦人而获得奖章,但也因此受伤,余生依靠拐杖行走。2002年,他受到前以色列总理沙龙提携执掌摩萨德,成为该组织有史以来最成功的负责人之一。张晓羽

惟一女刺客:“短剑”小组6名女特工之一

涉嫌刺杀哈马斯军事组织领导人马巴胡赫的女刺客“盖尔·福利亚德”在迪拜酒店中的活动情况,都被该酒店的监控摄像机拍录了下来。调查人员相信,“盖尔·福利亚德”是摩萨德特种分队“短剑”小组48名特工中的6名女特工之一。“短剑”小组成员都是“特工中的特工”,他们接受的训练包括徒手搏斗、武器使用、高速驾驶汽车和摩托车、追踪术等。

对于刺杀马巴胡赫的“短剑”小组女特工“盖尔·福利亚德”的下落,摩萨德内幕人士称,她此后将彻底消失,她可能会接受高科技整容手术,彻底改变自己的容貌。她的护照也将被焚毁。 沈阳

摩萨德“丢脸”:

暗杀行动过程首次被拍下

1月19日10:05

马巴胡赫一出机场安检口,就被一名30多岁的摩萨德女特工紧盯。出机场后,马巴胡赫租了一辆丰田汽车,但这辆车被人安装上了跟踪装置。

1月19日15:25-15:30

当马巴胡赫到达布斯坦罗塔娜酒店登记时,闭路电视显示,有最少1人站在他附近偷听房号,另两名身穿网球服的特工则跟他乘同一电梯,确定其入住房号,然后订下对面房间。

10分钟暗杀

特工事先埋伏好,待马巴胡赫回房时,由一名女特工乔装成酒店服务员(闭路电视拍到一名戴黑色假发的可疑女子),引诱其打开房门,暗杀人员冲入房间下手,走时反锁房门,并挂上“请勿打扰”的牌子,全程不过10分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