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强烈谴责迪拜“暗杀门”凶手假冒使用成员国护照
2010年02月23日 06:1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22日电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22日在一份声明中强烈谴责迪拜“暗杀门”凶手假冒使用欧盟成员国护照的行为。

阿什顿对迪拜警方就“暗杀门”所作的调查表示欢迎。她同时表示,欧盟及其成员国将采取严格的安检措施防止护照再次被假冒使用。

上个月21日,哈马斯军事指挥官马巴胡赫在迪拜机场附近的豪华酒店房间内遇刺身亡。迪拜警方本月15日宣布,11名持有欧洲国家护照的神秘特工是刺杀哈马斯领导人的真凶,并且公布了这些特工的照片、姓名和护照号码。在11名刺客中,6人持有英国护照,3人持有爱尔兰护照,另外2人分别持有德国和法国护照。

调查结果一经公布,立即在欧洲国家掀起轩然大波,欧盟22日召开外长会议专门就此事进行讨论。会议期间,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和爱尔兰外长米歇尔·马丁以及阿什顿分别与正在布鲁塞尔访问的以色列外长利伯曼就此事件举行了会谈。迪拜警方此前称已找到可以指认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暗杀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一名高官的证据。

谴责   迪拜   欧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