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加共和国放历史对立 收治1.5万海地伤者
2010年01月25日 23:51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1月25日电 据来自圣多明各的消息,与海地共处于一个岛上的多米尼加共和国忘记历史上两国之间的对立,在海地地震发生以后,立即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费尔南德斯总统亲往海地察看灾情,多米尼加已经收治了1.5万受伤的海地灾民。

从1月12日起,多米尼加的一些医院已经紧急治疗了数千在地震中受伤的海地居民。仅在东圣多明各的孔特雷拉斯医院就收治了146名海地人。医院的院长格萨达说,“我们的工作像在处在战争环境中”,他们已经习惯在危机的环境中工作。这个医院位于贫民区,全国8成的创伤病人在这家医院接受治疗,连医院的走廊里都经常挤满病人。现在很多海地人在这里救治,包括受伤的孩子,已有75人接受了手术治疗。院长说,到这里接受治疗的人伤势都很重。现在有近一半的伤者有条件可以出院,要为他们找到安置的地方,这样医院能够再接纳新的伤者。距离该医院10公里的普拉萨总医院收治了68名来自海地的灾民,他们的康复情况都比较好,医生还为他们进行心理治疗。现在送来的伤者少了,但是伤情更加复杂,需要更好的治疗和护理。

最近20年对海地的发展援助大幅度波动,但是从2002年以来一直在增加。2007-2008年对海地捐赠较多的国家是美国和加拿大,美洲开发银行和欧盟。(管彦忠)

海地人   病人   医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管彦忠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