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18岁青年被埋12天后获救(图)
2010年01月25日 19:0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海地一对姐弟无食无水被埋8天后获救。奇奇获救后张开双臂渴望妈妈的拥抱,这一温暖的瞬间被拍下。

新华网海地莱昂加内1月24日电 通讯:生命的奇迹——海地青年震后12天生还

新华社记者栾翔 党琦 林杉

24日,就在海地政府宣布放弃救援工作后的第二天,救援人员从位于海地地震震中的莱昂加内一处毁坏的建筑物里成功救出一名18岁的青年。获救前,这名叫做儒尔内纳塞雷的小伙子已被埋在废墟中12天之久。

当新华社记者赶到时,纳塞雷正躺在当地一处简易医院里输液。由于身体非常虚弱,他说话的声音低得几乎听不清楚。一名在病床前照顾他的女士告诉记者,虽然纳塞雷在废墟下被埋了整整12天,但万幸的是,邻居们在震灾发生后不久就知道他在废墟下还活着,而且伤势不重。大家通过堆叠的建筑残体的缝隙向纳塞雷提供饮水,以维持他的生命,不致被渴死。

在这个位于海地首都太子港以西29公里的小镇上,民众自发组织的救援队没有专业的机械设备,只能靠土办法一块一块地搬开砖石,进行营救。奄奄一息的纳塞雷就是这样熬过了漫长的12天,终于获救。

德国医生托马斯盖纳在对纳塞雷的身体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后告诉新华社记者,这个年轻人全身多处受伤,好在没有骨折,目前神志清醒,只是极度虚弱。盖纳医生说,纳塞雷目前最严重的并不是肉体的伤痛,而是经历灾难、在废墟中挣扎求生十余天后的精神创伤。

“这个年轻人的获救是生命的奇迹,”盖纳医生说,“他目前神志清醒,可以讲话,但我们很担心他的精神和心理状况。我们会在未来24小时内对他进行观察,随时准备诊治可能出现的症状。”

海地地震发生后,许多地区因未能得到及时救助,大批幸存者在建筑废墟下慢慢死去。很多海地人自发组织起来,用双手和简单的工具,扒开瓦砾,寻找一切可能的幸存者。

“这不光是生命的奇迹,也是海地人自救、救人的奇迹,”一名正在海地进行救援工作的外国医生感叹道。

纳塞雷   医生   被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