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向海地派遣自卫队开展重建援助
2010年01月25日 17:1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多名政府相关人士25日透露,日本政府已开始就派遣自卫队前往海地地震灾区开展人道主义重建援助一事展开最终协调。派遣部队将在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框架下开展活动。

鉴于联合国安理会19日一致通过了向联海团增派2000名士兵及1500名警察的决议,日本政府也认为有必要积极做出国际贡献。

官房长官平野博文、外相冈田克也及防卫相北泽俊美24日就参与海地重建一事举行会谈并达成积极共识。在海地,修复道路和学校等社会公共设施是当务之急,日本政府将考虑派遣100至200人规模的陆上自卫队工兵部队,将根据当地的需求详细制定自卫队的任务和分工。日本目前已向海地派出了民间医疗队及由自卫队医疗人员组成的国际紧急医疗救援部队。

相关报道:

日本将宣布把对海地的援助金增加至7000万美元

中国再向海地提供1800万援助 派医疗防疫救护队

海地重建国际会议今日召开 谋求彻底解决贫困

海地情况:

海地官方确认地震遇难者已逾15万人 恐继续上升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揭露太子港医院15名儿童失踪

海地“可乐男孩”:喝可乐吃零食在废墟中活了11天

麦当娜等百余名欧美群星为海地赈灾义演

相关专题:

海地发生7级地震

自卫队   派遣   海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