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灾民自搭“总统府”
2010年01月25日 08:5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位于海地首都太子港的总统府“国家宫”在强震中损毁,太子港德尔马斯临时安置中心的40多名灾民眼下用纸壳与木板自行搭建起一座“国家宫”模型,以此寄托他们对海地灾后重建的期冀。

总统府模型位于美国第82空降师在太子港驻扎的高尔夫球场营地附近,宽只有3.7米,内部以木棍及支架支撑,由救灾物资包装材料制成,宫前插有一面小小的海地国旗,并立有标语写道“国家宫”。

住在临时安置中心的32岁灾民翁尼·纳西斯说:“我此前从未到过国家宫,因此我们便自己建一座。”不仅自建“国家宫”,美国《华盛顿邮报》23日报道,一些灾民还露宿“国家宫”对面,表达追忆和希望。

临时安置中心还有一批音乐爱好者正在创作一首有关地震的歌曲“圣经故事”,其中一句歌词用英语写道:“我们是英雄,我们是英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