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可乐男孩”:喝可乐吃零食在废墟中活了11天!
2010年01月25日 05:14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获救后厄安图斯在担架上接受静脉注射,他四肢可活动只是有些脱水。IC图

奇迹再次发生。

海地强震后11天,就在政府宣布取消搜救任务后,救难人员23日从首都太子港一座酒店废墟中成功救出一名叫厄安图斯的25岁男子,他被困在杂货店废墟里,靠可口可乐和零食活了下来。这名眼下身体状况良好的男子被救出时还说了一句“谢谢”。

获救后厄安图斯就近在担架上接受静脉注射,他四肢可活动,只是有些脱水。医生23日检查了厄安图斯的身体状况并作出“良好”的结论。

厄安图斯在医院病床上说:“我觉得不错。”他说,地震发生时他躲在一张书桌下,随即失去知觉,醒来后发现被困,只能左右稍微动一下。据悉,他被掩埋在一家度假酒店废墟下。他的附近有一家坍塌的杂货店,他从杂货店废墟中获取了食物和水。

“我靠喝可口可乐活了下来,每天都喝可口可乐、吃一些零食。”厄安图斯说,他并没有呼救,但不断祈祷,并敲打东西,希望引起注意。

厄安图斯的兄弟表示,由于趁火打劫的暴徒在附近地区劫掠,该区被警察封锁,他无法接近杂货店废墟,但一直不放弃希望,某天晚上还梦到厄安图斯,最后他向一支希腊搜救队求援。

搜救队说,厄安图斯被埋在5米多深的废墟下,救援人员先前挖开一条通道,递给他饮用水。整个挖掘过程长达4小时,最后由两名救援人员把他救出。然后他告诉救援人员,还有另外5人活着。不过,救援人员说,现阶段没有探测到其他生命迹象。

尽管海地政府于22日16时宣布搜救行动告一段落,但参与营救厄安图斯的法国救难队指挥官勒努说:“这是一个奇迹,真希望不是最后一个。”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