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广东警察赴海地
2010年01月25日 04:49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郑伟庭通讯员马云龙、徐旭宇)受公安部指派,昨日下午6时,省公安边防总队政治部主任胡运旺等4名中国维和警察从北京首都机场乘机前往海地,参加当地的震后国际救援和维和任务。

接替牺牲战友的工作

这4名中国维和警察分别是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政治部主任胡运旺,他将接替牺牲的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政委李钦的工作;公安部边防局宣传干事施金东,他将接替牺牲的新闻官钟荐勤的工作;广东公安边防总队高明边检站站长段中慧(女),她将接替牺牲的联络官和志虹的工作。此外,还有一位是广东边防总队心理医生何光伟,他除了承担救援任务之外,还将做好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们的心理疏导工作。

曾创下36项“第一”

据了解,胡运旺此次是第二次赴海地维和。2007年,他曾率中国第五支维和警察防暴队远赴海地,创造了“无一伤亡、无一违纪、无一退返”的纪录;创造了中国维和防暴队历史上的36项“第一”。

2007年8月1日和2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海地进行工作访问,联合国海地问题特别代表决定将护卫工作交给中国维和防暴队。在潘基文抵达海地前的10多天,胡运旺率领中国防暴队多次进入目标区踩点,勘察地形。8月1日,潘基文抵达太子港。胡运旺指挥中国防暴队在酒店周围安排装甲车数辆,机枪数挺,狙击手也相继驻守各制高点。

会议后,潘基文特意走到参加会见的防暴队政委胡运旺前,用汉语说:“你好,感谢中国防暴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伟庭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