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汇款至关重要 海地银行恢复营业
2010年01月25日 04:14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海地强震重整生活

据新华社电 随着援助工作的推进,太子港街头一些店铺和市场23日陆续开张,市内部分恢复营业的银行和汇款中心外排起了长龙,一些街道甚至出现交通拥堵。

汇款业务恢复

“不可思议!海地人正在迅速回到正常生活(轨道)。”身处太子港的一名外国人告诉法新社记者。

海地主管侨务的政府部长埃德温·巴雷松说,政府将采取措施,确保当地人顺利收到来自海外亲属的援助和汇款。

“我们公布了电话号码和网站地址,以便(身处海外的)海地人能获知亲属的最新信息,我们正在协调来自海外的援助。”巴雷松说。

恢复汇款业务对复苏海地经济至关重要。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显示,海外汇款每年通常可占海地国内生产总值大约三分之一。

随着重建工作提上日程,一些地震学家提醒,海地重建过程中必须融入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建筑物抗震标准。

可能有6级余震

法新社23日援引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学家的话报道,海地今后数周遭遇一次或几次里氏6级余震的可能性为25%。

“我们分析世界其他地区发生的地震和海地地震史后认为,强烈地震可在较短时间间隔内(接连)发生。”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学家戴维·施瓦茨说。

施瓦茨举例说,土耳其1999年发生两次里氏7级以上强震,之间间隔仅3个月时间。

按美国珀杜大学地震学家埃里克·卡莱的说法,加勒比海地区地震“倾向于接连发生”。过去300年中,海地就曾遭受至少4次强震袭击。

“太子港必须依照严格抗震标准进行重建。”卡莱说。

被埋十一天 男子生还!

海地国际救援人员23日说,海地地震11天后,救援人员23日在首都太子港一座酒店废墟下成功解救出一名23岁男子。这名男子名叫威斯蒙德·厄安图斯,眼下身体状况良好,四肢可活动,只是有些脱水。被救出时,他还说了一句“谢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