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记者目击:海地机场外发生暴动[视频]
2010年01月19日 01:12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月18日《子夜新闻》节目播出“凤凰记者目击:海地机场外发生暴动”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治安局势现在每天都在恶化,我们派到当地的记者陈淑琬在太子港机场外目击了一场暴动,我们来看她较早之前发回的报道。

陈淑琬:在30分钟之前,就在太子港这个机场的门口,我们先是看到上空浓烟大作,如果我们现在仔细看,在我背后上空的地方,可能还有一些灰烟的痕迹。因为当时我们就听到整个警铃大作发生了火灾,我们看到UN部队消防车,还有非常多的军警,跳上了他们的巡逻车,立即往门外冲,我们也在第一时间跟着往门外冲。到门口看见一个非常混乱的情势,UN部队他们每个人都手镇暴武器还有盾牌,往对街向不断要涌入的海地民众推进。

在现场可以说情势非常的危机,在当中甚至有老幼妇孺,他们还是带着自己的小孩子,所以显见,虽然在这块看起来还算是围起来,做好了特殊的防护,但是走出了这样的一个机场之外,他们也有规定,希望大家出去不可能靠步行的方式,都是必须要由车辆护送的方式。可是这里的车辆非常难调配和取得,是因为油料不够了。

因为他们的油是有钱买不到,都要靠配给的方式,所以看到物资的贫困,使得他们在调度上也出现了非常大的困难。这么样一个危机环环的相扣的情况,也使得这边的居民根本性需求,像饱足、甚至医疗的根本性需求,没有办法获得基本的照顾。所以在每一天的等待,还有在这个地方非常炎热,导致他们的情绪非常的焦躁,可以说情势每天都是在一触即发这样的恐惧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