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遇难维和民警灵堂将开放3天接受吊唁
2010年01月19日 00:0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 题:维和英烈千古——公安部吊唁8名维和英烈灵堂侧记

记者 刘奕湛、邹伟

上午10时,寒风呜咽,冬霾含悲,公安部今天起设立赴海地维和牺牲民警灵堂。

灵堂内肃穆安静,哀乐低回。灵堂正面墙壁的幔帐上挂着“维和英烈千古”的横幅,横幅下面是朱晓平、郭宝山、王树林、李晓明、赵化宇、李钦、钟荐勤、和志虹同志的遗像。

北京时间1月13日5时53分,地球的另一端,一场突然袭来的7.3级强地震,使加勒比海岛国海地顷刻间变成了人间炼狱:房倒屋塌,数万条生命消逝在瓦砾之下,8名中国维和警察也被埋在废墟之下。

灵堂刚一开放,前来吊唁的第一批同志穿着整齐的警服,佩戴白花绢花,整齐划一地出现在灵堂前的台阶下,缓步走进灵堂,“一鞠躬、再鞠躬、三鞠躬”,向八位维和英烈表达深切哀思。

战友已去,音容宛在,让前来吊唁的同事们悲痛不已。曾经跟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郭宝山共同工作近20年的张荣生告诉记者:“跟郭局相处的这么多年里,我们之间就像兄弟一样,两个家庭之间也非常熟悉,和他相处从来没有距离,他说话直率,待人热情。”

与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局长朱晓平也共过事的张荣生说,朱晓平是一个待人谦和真诚的人,工作能力、为人处世等等方面都是每一个民警学习的榜样。

下午,灵堂前仍然络绎不绝的人们在哀乐声中缓步走到英烈的遗像前,肃立默哀,向8位英烈的遗像深深三鞠躬。

悲恸的心情弥漫在灵堂内,哭声、抽泣声不绝于耳。民警韩晶哭着说道:“化宇的孩子只有4岁多点,他的妻子是辞掉了工作,来北京一同抚养孩子,一家人终于可以团聚了,可哪知道出了这么大的事情……”

公安部老干部局副局长李热辉介绍说:“灵堂是昨天连夜搭建起来的,将开放3天,持续到20日。期间接受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的同志、公安部机关干部以及8名英烈亲朋好友的吊唁。”

凤凰点评 :

郑浩:中国维和精神堪比抗震精神

相关报道 :

海地地震中国遇难人员遗体今日回国

维和英烈遗体告别仪式明日举行 网友悼念

温家宝致电公安部对不幸遇难维和人员表示哀悼

海地局势:

海地大地震遇难者或达20万 政府管控濒于瘫痪

海地进入紧急状态 救灾工作逐步展开

只有椅子和长凳 海地内阁露天开会议

海地治安情况恶化 警方向数百暴民开枪打死一人

海地抢劫者被裸体鞭刑处死 尸体被拖着游街(组图)

凤凰记者目击:海地机场外发生暴动[视频]

专题报道:

海地7级地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奕湛、邹伟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