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林:难不倒的专家
2010年01月17日 22:13公安部 】 【打印共有评论0

【小档案】

姓名:王树林

年龄:58岁

职务:公安部装备财务局调研员

声音:“我要退休了,更要发挥余热,还要把经验传给年轻的同志。”

在公安装备战线工作了整整30年

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副局长陶军生说:“王树林在公安装备战线工作了整整30年,无论研发、列装、推广、培训还是仓储等业务样样精通,为公安现代化装备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每到有紧急、重大的任务,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王树林,工作交给他做,就一千个、一万个放心。”

由于王树林业务精湛,他被任命为公安部特种警用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特种车辆组组长。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副局长毛甫金说:“因为树林的身体不太好,我不想让他再承担车辆组组长的工作,但是话刚出口,就遭到了车辆组其他同志的反对。他们都说,王树林是专家,有了他多么艰难的工作都能顺利开展,他不干可不行。”

的确,王树林是难不倒的专家,不论多急、多难的任务,只要他一出手就能迎刃而解。2004年、2005年,王树林被指派参与补助中西部基层公安机关2万辆警务用车的工作,他数次到工厂对多种车型进行调研,还广泛征求各地公安机关的意见,为部领导决策提供了翔实的第一手资料;他根据所掌握的车型、配置等资料,与销售商展开多轮谈判,最终采购了质优价廉的车辆,节约经费2.6亿元;在研究补助车辆的分配方案时,他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分配意见。正是由于他超强的工作能力,才让“送车万里行”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圆满完成,将党中央、公安部党委的关怀及时送到了中西部基层公安机关。

2003年非典来袭,王树林又一次临危受命,走访、询问、记录、思考,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搜集到了防护服的地方及国家标准,并依据此标准确定了适合一线执勤民警穿用的防护样服。同时还分三批发布了所了解到的21家全国生产防护用品企业的名单、联系方式,大大方便了全国各级公安机关的采购、供应工作。海地维和的装备大多是他一手经办的 。

在王树林的办公桌上,有一张工作时限倒计时表。今年已经58岁的王树林很快就要退离公安装备战线。他倒数着自己还能为党、为公安事业奉献多少个日日夜夜,他计划着每一天都应创造出更多的价值,发挥更大的力量。

从警30年的王树林,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抓紧点”。在工作面前,他根本不会在意自己的年龄和身体状况。2001年,王树林做了心脏支架手术。领导让他注意身体,不要太累,可他却说:“我要退休了,更要发挥余热,还要把经验传给年轻的同志。”

此次赴海地执行任务,领导担心他的身体不能承受长途飞行,他很果断地说:“组织上信任我,我就去。”我国驻海地维和部队的装备,大多是他一手经办的。

【回音】

●工作交给他做,就一千个、一万个放心。

———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副局长陶军生说。

【数字】

●2.6亿———2004年、2005年,王树林被指派参与补助中西部基层公安机关2万辆警务用车的工作,他根据所掌握的车型、配置等资料据理力争,与销售商展开多轮谈判,最终采购了质优价廉的车辆,节约经费2.6亿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