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仍有1415人在海地失踪 家人焦急等待音信
2010年01月16日 15:2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月16日电 加拿大联邦政府15日表示,加拿大目前仍有1415人在海地失踪。失踪人士的家人焦愁不巳。

据“中央社”报道,加拿大外交部长甘农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虽然援救人员加速在废墟中挖掘,并根据失踪加拿大人家属提供的讯息到可能地点查找,迄至目前为止,仍有1415人下落不明。

甘农表示,下落不明,并不表示这些人一定被埋在瓦砾中,只是一时尚无法联系上。加拿大外交部成立了一个“海地震灾联系室”,凡有亲友在海地的加拿大人,都可向此一联系室报告。外交部根据接到的报告,确定哪些人下落不明,并设法寻找。失踪人员名单部分也由加拿大驻海地大使馆提供。

加拿大目前已增加驻海地太子港大使馆及附近圣多明各领事馆的领事人员,协助寻找失踪的加拿大人。

加拿大军方目前已用专机载回272名加拿大人,还有50名暂居于加拿大驻海地大使馆,另50名暂居其它地点。迄至目前为止,4名加拿大人在海地震灾中死亡,13人受伤。

除了增加人手寻找失踪的加拿大人外,加拿大对海地的援助也在持续增加。加拿大国防部长表示,加拿大军方已用飞机载运救援设备、救援物资、皇家骑警及宪兵抵达海地。加拿大两艘满载救援物资的军舰预定4天内可抵达海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