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发起5.6亿美元救援海地募捐倡议
2010年01月16日 11:2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月16日电 联合国发出5亿6千万美元的紧急募捐倡议,以帮助该国数以百万计的地震灾民。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联合国人道援助主管霍姆斯说,这些援助资金将用于帮助三百万地震灾民长达半年,主要用于提供食品、清洁饮水、临时庇护所和药品等。

海地地震可能已导致5万至10万人死亡,救援人员正争分夺秒地全力展开救援行动。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主管霍姆斯说,联合国正展开大规模的援助行动,几乎一半的援助行动涉及紧急食品援助。霍姆斯说,其中的两千万至五千万美元援助将用于卫生、清洁饮水、临时居住设施、震后康复和农业援助等方面。

海地地震援助至少需要3.6亿美元,但仅有其中一部分包括在紧急援助资金里。霍姆斯早些时候说,首都太子港30%的建筑在地震中遭到损坏,有些地方达到50%。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分发救援食品和药品的工作正在进行,但在当地的记者们观察到,由于救援物资发送的缓慢,地震灾民变得越来越绝望和愤怒。

他们看到有灾民在乞讨食物和饮水。医院里挤满了受伤的人,但由于缺乏医药,无法得到救治。据当地的目击者说,仍没有看到有大型机械设备搜救那些废墟中可能的幸存者。

太子港港口在地震中损毁严重,机场周边严重拥堵。美国海岸警卫队已开始在港口清理码头。

目前,海地政府已授权美国临时控制该国的主要机场,以便为救援物资运输提供安全的环境。从美国一艘航空母舰上起飞的直升机已经开始向首都太子港运输救灾物资。

美国军方表示,将救灾物资运进和运出海地机场的工作相当庞大,这也是妨碍救援物资及时分发的主要障碍。

随着越来越多的救灾帐篷、毯子和医疗用品等已经抵达海地的援助物资放在机场尚未分发,部分灾民情绪激动,太子港不少食品店被绝望的民众哄抢一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