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华人滞留海地生死不明 中美亲友心急如焚
2010年01月16日 09:5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海地近年来已成为中国偷渡客前往美国的重要中转站,当地发生伤亡惨重的大地震后,数以百计等待时机前往美国的华人偷渡客情况不明,他们的生命状况令中美的亲友心急如焚。

曼哈顿华埠数个福州长乐、马尾和连江移民聚集的闽籍社团,1月13日都接到福州乡亲从中国打来的越洋电话,请求协助查询滞留在海地的亲友状况,是否从地震中逃生。

由于中国大陆和海地并非邦交国,中国在海地仅有商务代表处,领事保护的功能极为有限,在地震之后通讯也很不畅通。一位陈姓闽籍社团负责人表示,有些华裔偷渡客由蛇头安排藏身在海地的民宅中,在当地政府没有任何登记信息,因此他们的安危在救援中容易被忽略。

纽约闽籍社团呼吁海地政府、包括中国在内的维和部队和国际救援队,关注华人偷渡客的生命安全。一位侨界人士透露,有个长乐女乡亲打电话到纽约,请求帮助探听儿子在海地的下落,她说:“活命就好,能不能到美国已经不重要了。” (曹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