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被埋人员在403号会议室 救援队已到404号房
2010年01月16日 08:23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5分报道,中国国际救援队到达海地后,兵分两路,一部分在总理府附近设置医疗点,救治伤员;同时主要救援力量集中在8名中国维和人员被埋的海地联合国大楼附近,55个小时不间断的搜寻失踪者。

前方救援持续 全力寻找幸存者

一个小时前,中国救援队领队黄建发在救援现场接受了中国之声独家专访,他说中国8名在海底被埋维和人员方位已经确定:

记者:有消息说,被埋的八位同志现在方位已经确定了,前方情况怎么样?

黄建发:我们方位,大致的方位基本上已经确定。

记者:他们现在大致在什么位置?

黄建发:应该在联合国总部大楼的403号会议室。我们现在已经在404的位置上,我们正在开始寻找。

记者:现在联合国大楼是一个什么样的?

黄建发:联合国大楼基本上完全坍塌。

记者:现在有没有发现生命迹象?

黄建发:现在正在搜救,我们一边用吊车包括一些重型机械处理水泥块,一边清理一边用生命探测仪进行探测,是否还有生命迹象,因为今天早上也是地震后第三天,如果位置好的话,可能还是有可能找到幸存者。

记者:目前在救援方面第一有没有什么进展,第二目前在救援方面有没有什么困难?

黄建发:进展的话地主要是清理这些废墟速度还是比较快、进展比较快,主要的困难还是大型机械还是比较少,而且场地上作业面比较狭小,不能容纳更多的机械同时作业,这是我们面临的困难。

失踪人员家属稳定 心怀希望等待消息

中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记者杨超)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8分报道,昨天,公安部公布了失踪的8名维和人员名单,他们是朱晓平、郭宝山、王树林、李晓明、赵化宇、李钦、钟荐勤、和志虹。发生地震的时候,这8人正在联合国维和大楼内与联合国官员商谈维和工作。失踪的8人中,年仅35岁的钟荐勤赴海地后女儿才出生,至今还没有见上女儿一面。而和志虹是这次失踪人员中唯一女性。

一位公安部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八个人中有五个是自己平日熟悉的同事,还有三个也是自己的战友,让人觉得非常沉重。我们从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政治部宣传文化处处长张其武大校那里了解到,年仅35岁的宣传官钟荐勤来自云南公安边防总队,他赴海地后女儿才出生,至今还没有见上女儿一面。

张其武:钟荐勤是1975年12月出生的,第六期维和期间成绩突出荣立了一等功,参加维和是2009年的6月13日出国的,他的女儿是在2009年6月17日出生的,出生之后他也没有见到过自己的女儿,女儿也没有见到过父亲,总队的领导到他家去做过慰问,看望,家属也比较坚强,抱着希望能够让他孩子看到父亲。

同样来自云南公安边防总队的和志虹是这次被埋的8人中唯一的女性:

张其武:和志虹是纳西族的少数民族的干部,他是1975年3月出生的,云南丽江人,她也是两次维和,05年被云南总队和云南妇联评为优秀边防女警官,参加第六期维和防爆队因工作成绩突出被荣记了个人一等功,有一个可爱的儿子是2005年12月出生的,云南边防总队已经把这些信息都传达到每一个维和官兵的家中,家属们都有一些思想准备,都还是很坚强。

目前各国的救援力量正在全力以赴,我们也期待他们的好消息。

中国救援队一切齐备 救出伤员将接受最好治疗

中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记者陈欣)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1分报道现在,72小时的黄金救援窗口已经过去。中国国际救援队首席医疗官、武警总医院院长郑静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海地地震救援面临特殊困难。但是,中国国际救援队不会放弃继续搜救幸存者。同时,郑静晨透露,一旦搜救出我被埋维和人员,医疗队将全力救治,并已做好转运伤员回国准备。

此时此刻,救援的黄金72小时已经过去,郑静晨表示,中国救援队在灾区对压埋人员的搜救不会停止。但是,救援的重点会逐步向救治已经抢救出来的伤病员和防止疫情发生上面:

郑静晨:黄金的救援时间是72小时,过了72小时不是说绝对没有生还的可能。去年在汶川也看到了。还有162小时、172小时的,这个都有。

记者:也就是说我们的救援队不会在72小时后放弃努力。

郑静晨:对,我们在全力搜救幸存者,72小时以后,我们在搜救的同时对救出来的伤员进行重点治疗。防止感染、恶化等病情加重,第二就是防止疫情的发生。

这一次郑院长虽然没有赶赴海地一线,但是作为后方指挥员他一直关注救灾进展。他说,针对抢救我国8名被埋的维和人员,下达给前方搜救队员的是死命令:不惜一切代价,24小时不间断搜说,尽最大努力去搜寻。

郑静晨说一旦搜救出被埋维和人员,已经做好抢救,特别是转运伤员回国的准备:空中需要的抢救设备和各种必备的药品都带得很齐。医院方面也做好准备,一旦转回来,将提供最好的治疗。

海地地震牵动全球 中国政府第一批救援物资今日起运

根据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初步估计,海地地震遇难人数可能达4.5万人。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15号表示,海地地震可能造成30万人无家可归,灾区目前急需医务人员和药品等物资。

大爱无国界,从海地地震发生到现在已整整三天,在这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各国迅速反应,目前已经有来自目前已经有来自中国、美国、冰岛、西班牙等国的16支搜救队在争分夺秒的寻找幸存者,开展医疗救助。

另外,中国政府决定向海地提供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紧急物资援助。第一批物资重约90吨,包括药品、帐篷、便携式应急灯、水净化设备、食品和饮用水及单衣等,包机将于今天(16日)上午起运。

1975年   救援队   维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