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救援凸显新媒体力量 亲历者用微博记录惨状
2010年01月16日 08:02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地震前后的卫星对比图片

亲历者发布的视频截图

惊恐

奔跑

“国际社会的广泛响应是这一让人心碎的故事中最振奋人心的部分。”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海地强震致使大部分通信中断,微博客网站、社交网站和视频共享网站成为外界追踪海地信息的主要渠道。目击者不断把所见所闻发送到这类网站。破碎、哭泣、灰暗、呐喊……一个个瞬间由此驻留。而更多的热心网民不断在论坛或博客上发帖,动员世界各地民众齐援海地。

直播“第一灾情”

海地当地时间12日下午遭遇强震,震撼这个加勒比岛国,也震撼网络。法新社报道,海地强震致使当地电话通讯中断,但部分网络线路仍可使用。微博客网站“推特”、社交网站“脸谱”和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成为各国网民了解海地震情、声援海地的主要平台。YouTube网站13日出现一段手机拍摄的海地震后图片剪辑。这组图片从山顶俯拍,太子港这座都城彻底被灰尘笼罩。德新社报道,眼下一些新闻机构也在这些热门网站上刊登消息,希望目击者可以提供海地震后图片或者视频。

传递渴望心声

一位名为特罗耶·利夫赛的“推特”博友在博客上发布系列帖,介绍当地灾情,呼吁国际社会齐伸援手。“我们刚刚经历一场强震,大量房屋坍塌,”利夫赛在震后第一篇帖中写道,“我们很好,祈祷其他人也能平安。”当地时间12日夜幕降临后,利夫赛写道:“教堂宗教人士正在唱诗,祈祷受灾民众平安渡过难关。在悲剧之中,这是多么美妙的声音。”一位用户名为“fredodupoux”的“推特”博友描述了震后情景:“到处都是遇难者遗体。我看不到任何救护车或者职业救护人员。”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