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烧伤是海地灾民面临的主要问题
2010年01月16日 06:4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十五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十五日表示,在海地发生大地震之后,该组织对当地灾民的主要医疗卫生需求进行了初步评估。结果出人意料地发现,烧伤是目前的一个主要问题;此外,灾民还急需妇科救治以及心理健康疏导。

世卫组织发言人加尔伍德当天在一次记者会上表示,在地震对人体造成的各种主要伤害中,较为常见的是由于建筑物坍塌所造成的骨折、肢体损伤以及挤压创伤等。然而,在对海地灾民的实际健康情况进行评估后,世卫组织又发现了其他一些令人意外的问题。

加尔伍德说,由于地震发生在下午五点钟左右,当时可能有很多人都在烧火准备做晚饭,因此灾民中有很多人都被火烧伤,这是目前的一个主要问题。同时,灾民流离失所也是一个急需解决的隐患。由于很多人聚集在一起,不少地方都发生了强奸案,需要世卫组织为受害者的临床治疗提供紧急的妇科救护指导。当然,还有很多孕产妇也同样需要妇产科方面的帮助。

加尔伍德指出,灾民的心理健康的问题也需要得到重视。从此次灾难中得以逃生的人会因为亲眼目睹悲剧发生而留下永远难以愈合的创伤,他们需要得到心理社会健康疏导,这将是世卫组织高度关注的重点工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