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母将充当临时机场缓解海地交通困境
2010年01月16日 05:37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地居民捂着鼻子走过一处废墟。

据新华社电 各国政府及各个国际组织等提供的救援物资陆续运抵遭强烈地震袭击的海地,但由于当地港口、道路在地震中严重受损,致使救援物资无法及时发放到灾民手中。

美国航母变临时机场

由于海地首都太子港机场停机位不足及燃料不足等原因,不少运送救援物资的飞机无法降落。为了缓解这一困境,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将于15日抵达海地附近海域,充当临时机场。

海地当地港口设施在12日地震中遭严重破坏。运载救援物资的货轮开始陆续抵达,但无法找到合适地点靠岸或卸货。

除海运,通过飞机向海地运送物资也受到阻碍。

美国联邦航空局网站公布信息显示,由于海地首都太子港机场停机位不足,不少飞机被迫在机场上空盘旋等待降落,数架运送救援物资的飞机不得不改飞其他地点或返回美国。

救援物资堆积在机场

基于这一情况及油料不足,联邦航空局14日应海地政府要求,一度“叫停”所有飞往海地的航班。运输救援人员及物资的飞机于当天晚些时候获准飞往海地。

不少遭毁坏的房屋和大树致使当地道路中断,一条通往港口的主要道路受地震影响升高约1.5米,无法通行。

有报道称,救援物资眼下堆积在机场,救援人员甚至找不到堆放救援物资的足够空间。

美国的“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空母舰预计于15日到达太子港附近海域。美海军官员纳特·克里斯滕森说,这艘航母将成为“很多直升机的海上机场”。“卡尔·文森”号上装有海水淡化设备,每天可以生产大约180万升饮用水。船上还有3个手术室及数十个医疗床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