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总统府外成最大难民营
2010年01月16日 03:15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已埋葬7000遇难者,难获政府援助民众徒手自救,“黄金72小时”已过民众继续寻找幸存者

陈晃晃

14日,海地首都太子港,得知亲人被压在这堆废墟下,女孩失声痛哭。“黄金72小时”已过,废墟下的人存活希望越来越小。

14日,路人掩鼻走过。太子港街头到处都是尸体,高温下散发出难以忍受的气味。

14日,太子港的一处临时救助点,一个女孩在给受伤的家人喂饭。

男子手持铁棍,意图营救瓦砾下的女子。海地政府几近瘫痪,民众为寻找生存者继续在废墟中挖掘。

震后第三天,海地首都太子港满目疮痍,俨然一座废都。

失去亲人和家园,震后的海地人悲痛万分;悲痛之外,缺衣少食,通讯中断,政府几乎瘫痪,这些则让海地人感到绝望。

海地面临权力真空

总统府、议会大厦、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总部大楼和一些政府办公楼几乎都在地震中坍塌,如今的海地面临某种权力真空。

“截至14日,海地已经安葬了约7000名地震遇难者。”一片混乱中,来自海地总统普雷瓦尔最新的声音,只有这样一个数字。太子港市中心,已被震塌的最高行政机关总统府外,如今成为太子港最大的难民营。

“如今没人掌控海地局势,这是令人悲哀的事实。”美国智库“美洲地区对话”专家丹·埃里克松评论说。

虽然国际援助纷至沓来,但缺乏有效协调和管理,使救援工作展开并不顺利。埃里克松认为,海地政府已经无力帮助灾民,民众只能靠自己渡过难关。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晃晃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