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特种部队接管太子港机场
2010年01月16日 03:15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5700名士兵正陆续赶往海地救援,航母、军舰将先后抵达,奥巴马宣布向海地援助1亿美元

14日,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救起一名被埋者。

14日,法国救援队从废墟中救起一名被埋者。

14日,太子港,一名男子在成堆的遗体中探路前行。

14日,太子港,多米尼加救援队正试图营救一名被压者。

海地红十字官员14日表示,海地地震可能已致4.5至5万人死亡,灾民约有300万人。与此同时,来自国际社会的援助也源源不断涌向海地,其中来自邻国美国的援助尤引人注目。除给予1亿美元援助外,美国5700名士兵、以及航母和军舰也正前往海地,先期抵达的一支特种部队,已经接管了在地震中受损的太子港机场,以引导各国救援航班。

机场受损美空军当空管

1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向海地提供1亿美元援助,并承诺为支持该国长期恢复提供进一步援助。他说:“我们明确向海地人民承诺……美国与你们站在一起。”奥巴马还致电两位前总统布什和克林顿,邀请他们参与海地援救。克林顿去年曾任联合国海地特使。

地震发生后,海地首都太子港机场部分设备受损,再加上管理混乱,导致许多航班延迟降落。美国空军一支特种部队已于13日晚接管了机场,派出士兵清扫跑道,建立起空中交通管理系统和气象系统。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