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将向国际社会发出5.5亿美元紧急募捐呼吁
2010年01月16日 02:3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联合国1月15日电(记者白洁 王湘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联合国当天下午将就海地地震向国际社会发出5.5亿美元紧急募捐呼吁。

潘基文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向记者介绍海地地震最新情况时说,大部分募捐款额将用于购买目前灾区极为紧缺的水和食物。由于很多灾民露宿街头,灾区亟需大量帐篷,还需要药品和医疗人员。

他说,迄今已有20多支来自世界各地的救援队抵达海地开展救援,联合国已在海地首都太子港机场建立指挥中心,协调救援行动。

潘基文对国际社会在海地地震后“快速反应”并提供“慷慨、强有力”的援助表示赞赏。他说:“救援行动正在有序展开,联合国正竭尽全力,动员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白洁 王湘江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