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长与海地救援队通话
2010年01月16日 01:03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72小时的黄金时间已经过去,在海地被埋的8名中国维和人员的搜救工作,还在紧张进行。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最近的一次通话中了解到,目前,中国国际救援队正在同尼泊尔同行们在坍塌楼房中方被埋的第五层进行精细作业。而对于善后以及家属的安抚都在进行。

而中国被埋8名人员的挖掘,现在也在紧张的进行,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最近的一次通话中了解到目前中国国际救援队正在同尼泊尔同行们,在坍塌的楼房中被埋的第5层进行机械作业,而对于善后以及家属的安抚都在进行。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地震之后,多次同前方救援队联系,最近的一次通话中,特别针对大型重型装备进不去如何解救做了进一步了解。

孟建柱(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现在大型的机械用不上去的话,小型的机械能够用上去吗?

刘志强(公安部赴海地救援队队长):报告首长,我们现在是多措并举,大型装备在震后的海地非常匮乏、缺少,我们现在经多方协调,仅仅协调到一辆轿车和一辆挖掘机。同时我们在发动(有灵音对)部队,我们动用我们所有携带的小型装备,正在全面开展施救。我正在事故现场,现场我们的队员和尼泊尔的同行,正在利用各种各样的小型装备,在不断地开掘。

到目前为止,中国救援队已经挖到联合国坍塌楼层的第5层,也就是中方人员所在的位置。72小时的黄金时间已经过去,希望渺茫,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表示,善后方案也已经出台,家属安抚都在进行。

孟宏伟(公安部副部长):目前有一个初步的考虑,整个方案正在制订,还需要上报批准,从我们的部里考虑,遗体我们是准备运回来。

记者:现在家属情绪怎么样呢?

孟宏伟:家属情绪总的还都不错,当然都很担心、悲痛。

公安部的两名法医,将会随16号的商务部运送物资包机前往海地,进行遇难同胞的遗体认定。

凤凰卫视 秦枫 周铭吉 北京报道

早前报道:

公安部发言人介绍公安部被埋人员情况

救援工作已接近8名中国维和警察被埋楼层

海地地震中方被埋人员包括公安部多名官员

相关报道:

三名在海地失踪云南维和官兵曾获联合国勋章

海地维和警察数十名队员已与家人取得联系

海地3名皖籍员工确认无恙 父母在老家种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秦枫 周铭吉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