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理:哥本哈根会议是国际社会为应对气候变化向前迈进的重要一步
2009年12月22日 20:4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12月22日电(记者 王猛) 正在中国访问的法国总理菲永22日在北京发表演讲时表示,日前结束的哥本哈根会议是国际社会为应对气候变化向前迈进的重要一步。

他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表演讲时说,目前世界上有一部分人认为,只有减缓增长,也就是说降低生产活动,限制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才能拯救地球。他认为这只是一种乌托邦式的空想,是毫无意义的,也是绝不可行的。任何这样的政策,“都只会招致各国人民的反对”,他说。

他说,人类社会的经济模式,工业发展模式以及生存模式是导致气候变化的根源,应对气候变化是全人类的共同责任。要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各国政府采取措施共同应对。

他说,只有人类共同采取负责任的态度,通过科技创新才能最终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同时他也坚信,各国共同努力应对气候变化也是消除人们疑虑的最好手段。

哥本哈根协议认可全球温升不超过2摄氏度的科学观点。菲永说,现在各国需要做的就是具体落实各种措施以确保这一目标的实现。

他表示尊重与会各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立场,理解各国国情不同需要应对不同的挑战。同时他也对中国作为一个幅员辽阔的大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面临着巨大挑战这一情况表示理解。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猛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