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官员指责中国“劫持”哥本哈根会议
2009年12月22日 05:35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哥本哈根会议结论不如外界预期,没有出台具有法律效力的共识,英国首相布朗星期一,指责有一小部分的国家挟持了哥本哈根会议,阻扰通过相关方案,英国气候变化大臣米利班德在卫报上撰文,直接点名中国是挟持会议的国家之一。

哥本哈根会议星期六达成协议,将升温的幅度控制在摄氏两度以内的目标,但是这个共识没有具体行动表,也没有法律基础。这个周末,英国媒体大幅挞伐哥本哈根会议,根本就是一场政治大秀,没有实质的进展。在舆论压力下,政治人物也开始手指一些国家,要负起责任。如英国首相布朗星期一透过影片,作了这样发言。

英国首相布朗:“我也深信,要重申我们的主张,如何促使气候条约不久後可以成立。第一步就是,表明我们不会允许部分国家阻扰,我们要减排透明化的决心。”

布朗口中的小部分国家是谁,布朗内阁的气候变化大臣米利班德代为进一步阐述。他在卫报上投书,直接表明,对中国和印度没有支持用法律来约束大会协议,感到失望,进一步指控中国、苏丹以及玻利维亚等左翼拉美国家,挟持了哥本哈根会议,阻止通过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条约。像是通过有关在2050年前全球减排50%,发达国家减排80%的方案,就被中国否决。米利班德也批,哥本哈根会议正是世上最混乱的一场秀,也让世人见识各国家之间的严重分歧。

凤凰卫视 洪雅芳 文俊杰 英国伦敦报道

同题报道:

外交部就英方指责中国“劫持”气候大会谈判事答问

相关报道:

温家宝:中国为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尽了最大努力

中美等5国达成协议草案 气候大会全会不买账

法媒公布哥本哈根气候协定要点

美联社称奥巴马斡旋达成的政治协议未能使各方满意

七十七国集团和拉美国家反对哥本哈根会议文件

延伸阅读:

奥巴马不请自来闯中印四国会议 记者争访5国会谈

气候峰会 温家宝一日两见奥巴马

奥巴马气候大会演讲被指夸夸其谈令人失望

气候大会难掩童话气息 组织混乱官方消息难觅

特别活动:

凤凰网友签名支持中国立场:不妥协 不放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