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就英方指责中国“劫持”气候大会谈判事答问
2009年12月22日 01:3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新网12月22日电 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英方指责中国“劫持”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谈判进程事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据悉,英国气候变化大臣米利班德12月20日在《卫报》发表文章,指责中方“劫持”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谈判进程。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回答说: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哥本哈根会议取得了成果,达成了广泛共识,也得到了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支持。中方为推动哥本哈根会议进程付出了艰苦努力,做了大量工作,并为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利益、坚持国际共识做出了贡献,这是有目共睹、不容置疑的事实。英方个别政客针对中国发表的言论具有明显的政治图谋。其目的是在推卸其应该履行的对发展中国家的义务,挑拨发展中国家的关系。他们的企图是不可能得逞的。我们敦促他们纠正错误,切实履行对发展中国家应尽的责任,不做妨碍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合作的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