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中国为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尽了最大努力
2009年12月21日 18:39外交部网站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12月2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哥本哈根会议在经历了曲折后,以大会决定的形式发表《哥本哈根协议》。该文件坚持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的双轨制,进一步明确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根据“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分别应当承担的义务和采取的行动,表达了国际社会在应对气候变化长期目标、资金、技术和行动透明度等问题上的共识。这是各方共同努力的成果,得到广泛认可,来之不易,应该得到珍惜。

会议期间,中方本着相互尊重、平等协商、求同存异、务实合作的精神,与各方密切沟通协调,整个过程公开、透明、高效,为推动会议取得现有成果发挥了重要的建设性作用,表现了最大诚意,尽了最大努力。

中国愿意同各方一道,以哥本哈根会议为新的起点,切实履行承诺,加强合作,尽早完成“巴厘路线图”谈判,推动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为人类应对气候变化作出应有贡献。

特别活动:

凤凰网友签名支持中国立场:不妥协 不放弃

相关报道:

中美等5国达成协议草案 气候大会全会不买账

法媒公布哥本哈根气候协定要点

美联社称奥巴马斡旋达成的政治协议未能使各方满意

七十七国集团和拉美国家反对哥本哈根会议文件

延伸阅读:

奥巴马不请自来闯中印四国会议 记者争访5国会谈

气候峰会 温家宝一日两见奥巴马

奥巴马气候大会演讲被指夸夸其谈令人失望

气候大会难掩童话气息 组织混乱官方消息难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