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今赴哥本哈根短暂逗留 冀为气候大会打气
2009年12月18日 07:4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绿色和平组织成员戴着奥巴马的面具,抗议美国政府的气候政策。

正在丹麦举行的联合国世界气候变化会议接近尾声,也到了关键性时刻。美国总统奥巴马定于当地时间周四深夜启程前往哥本哈根,希望为陷入僵局的会议带来一点推动力。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奥巴马只会在哥本哈根逗留数小时,但美国官员称,这次行程十分重要,显示他极之重视气候变化的问题,而美国也希望在解决这个问题的过程中,担当领袖的角色。

美国已经提出到2020年之时,在2005年的基础上把废气排放量削减百分之十七。这个水平远远低于欧洲所提出的目标,令其它国家感到不满。不过,美国官员表明,不要期望奥巴马在哥本哈根停留期间,会提出新的建议。

官员说,奥巴马将会利用短短的时间向其它国家的领袖和代表进行游说,令他们相信,自他就任美国总统以来,已经作出了巨大努力促使美国走在最前线及作出更大的承担,去应付全球气候暖化的问题。例如,他的政府上台后不久推出的7800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包含了不少绿色项目,包括加强研发另类能源。

美国政府表示,美国仍然希望世界各国能在明年缔结一项有法律约束力的减排新条约。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说,奥巴马希望,他今次前往哥本哈根虽然行色匆匆,但仍可带来帮助。

联合国世界气候变化会议定于周五闭幕,各国官员和代表仍然把握最后时间,进行谈判和讨价还价。除了奥巴马外,多国政府领袖和元首包括法国总统萨科齐、德国总理默克尔、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巴西总统卢拉等,都亲临会场打气。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