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主席突然辞职 丹麦首相接任
2009年12月16日 21:5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新网哥本哈根十二月十六日电 (记者 李洋)联合国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主席康妮·赫泽高十六日突然辞职,目前丹麦首相拉斯穆森接任主席。这一消息令会场所有人措手不及。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德波尔给出的解释是,赫泽高担任的是“非正式会议”的主席,目前大会已经进入高级别会议阶段,理应由丹麦首相接任。

峰会进程目前停滞不前,众多国家代表和国际组织对此极其焦虑,赫泽高此时辞职可能与此有关。

多位国家领导人已经到达本次会议的会场贝拉中心,他们的代表团和部长及媒体记者拥挤在一起,现场秩序混乱。记者注意到,整个贝拉中心十六日起已经划分成众多区域分割管理,跨越不同区域要通过层层检查,非常不便。

另外,会场外示威声势越来越浩大。丹麦警方展开强制驱散,官方称十六日当天已经拘捕上百人,但也有消息指警方已经拘捕二百多人。

联合国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于本月七日召开,现在已经进入高级别会议阶段。会议计划于十八日闭幕。(完)

大会进展:

温家宝今日将出席气候变化大会 怀揣三大期待

谈判进入48小时倒计时 最后的神奇日决定大会成败

哥本哈根协议显露雏形 “主席案文”获各方初步认同

中方态度:

中方:中美责任不同 反对气候共治说

解振华:若美国2020减排四成 中国愿奉陪

凤凰独家专访何亚非:区别原则不容谈判

各方角力:

77国集团威胁集体退出 中印等135国一度退会抗议

欧盟坚持将中国减排纳入国际协议 美拒为历史排放补偿

非洲警告:扼杀《京都议定书》就是扼杀非洲大陆

独家专题:

哥本哈根:吵出一个新世界

解振华为何在哥本哈根生气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洋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