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坚决反对使用碳关税限制贸易发展
2009年12月16日 15:0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12月9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街头放置着一个上面印有“这相当于一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巨大气球,警示人们不要再增加二氧化碳排放,给地球增加负担。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正在哥本哈根举行。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王希)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6日表示,坚决反对使用碳关税措施限制贸易发展。

姚坚在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际上一些组织和个人提出使用碳关税这种边境限制措施,忽视了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在历史上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是不一样的,商务部对此坚决反对。

姚坚说,近年来,商务部在国际经贸合作中较早意识到了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问题,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例如在与日本、欧盟等国的经济合作中注重在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项目上吸引外资、引进技术,在贸易方面限制“两高一资”产品出口等。

他说,随着中国政府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升级,商务部下一步会积极配合国家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以及发展绿色经济的相关政策。

中方态度:

中方:中美责任不同 反对气候共治说

解振华:若美国2020减排四成 中国愿奉陪

凤凰独家专访何亚非:区别原则不容谈判

各方角力:

77国集团威胁集体退出 中印等135国一度退会抗议

欧盟坚持将中国减排纳入国际协议 美拒为历史排放补偿

非洲警告:扼杀《京都议定书》就是扼杀非洲大陆

大会进展:

温家宝今日将出席气候变化大会 怀揣三大期待

谈判进入48小时倒计时 最后的神奇日决定大会成败

哥本哈根协议显露雏形 “主席案文”获各方初步认同

独家专题:

哥本哈根:吵出一个新世界

解振华为何在哥本哈根生气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希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