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代表:前天、昨天、今天我都不高兴
2009年12月10日 08:51解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进行中的哥本哈根气候大会意外迭出。

9日早晨,联合国气候谈判中国代表团团长解振华在进入贝拉中心会场时,由于技术上的失误被拒绝入场,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苏伟由此对大会的组织工作表示了强烈的不满。

根据大会程序,所有谈判代表、NGO和媒体都必须佩戴有大会发放的附有电子条形码的注册牌,进场和出场时都必须扫描条形码以确认权限。但是昨天早上,当解振华戴着代表团工作人员的胸牌进入贝拉中心时,却被拦了下来。应主办方要求,他重新办理了一张专用于各国代表团成员的粉红色胸牌,还是没能进入会场。这已是连续第三天受阻了。在最终进入贝拉中心之后,苏伟引用中国的古话“事不过三”、“是可忍孰不可忍”,表达了强烈的不满。他还用英语说:“大会开始第一天我不高兴,第二天是很不高兴,今天是非常地不高兴。”

苏伟指出,下一周将有许多国家的部长出席气候大会,接下来还有约110个国家的领导人将与会,这样的组织效率不能让人满意。对此,主办方马上表示了道歉。(新闻晨报)

早前报道:

中印草案曝光: 望2010年6月前达成新条约

哥本哈根惊爆“西方密约” 发展中国家震怒

气候大会进入“自由辩论” 两阵营交锋两大焦点

美欲“捆绑”中国减排 中方:美需自省

英国提议“穷国”减排只设目标没有任务?

中国反击:发达国家100亿美元援助不够买“棺材板”!

相关报道:

中方就气候峰会解振华被拒入场提抗议

中国高官三次被拒气候大会场外 中方强烈不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艳秋韩小妮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