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总统呼吁富国帮穷国完成减排目标
2009年12月09日 06:40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鹏):南非总统祖马8日呼吁发达国家帮助发展中国家完成减排目标,以应对气候变化。

在赞比亚进行国事访问的祖马当天在卢萨卡表示,正在哥本哈根举行的气候变化大会的主题应该是,如何在一个更强有力的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框架下体现“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他说,南非认为,发达国家应该根据其历史排放量,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制订具体的减排目标。发展中国家应该采取与本国国情相适应的减排措施,但前提是发达国家必须向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等方面的支持。

南非总统府网站6日发表声明说,如果发达国家提供足够多的资金与技术支持,南非将在2020年之前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其原有目标的基础上再减少34%。

南非是非洲最大的经济体,祖马将于下周赴哥本哈根出席气候变化大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鹏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