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呼吁欧盟加大减排承诺至30%
2009年12月09日 02:46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快报讯 当地时间8日,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呼吁欧洲国家承诺进一步削减温室气体排放量。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布朗表示,到2020年,他希望欧盟将同意削减30%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而非先前已商定的20%。

但是,欧盟各国对这一提议还存在分歧。据报道,在欧盟内部,当法国、英国和其他国家热衷于减排之际,意大利、奥地利和东欧国家不愿作出减排30%的承诺。波兰等东欧成员国主要是因严重依赖污染严重的燃煤发电而不愿作出承诺。

按照计划,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于10日开始在布鲁塞尔召开峰会,为正在进行的哥本哈根大会协调立场,敲定欧盟的最终承诺目标。

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的环境大臣安德烈亚斯·卡尔格伦7日在哥本哈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认为,按照目前各方提出的减排目标,欧盟将不会把自己到2020年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提高至30%。 (宗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宗辛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