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将出席气候大会 中方希望发达国家展诚意
2009年12月08日 17:2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8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透露,温家宝总理已经接受丹麦首相拉斯穆森的邀请,出席哥本哈根会议。中国希望发达国家能够充分展示政治意愿和诚意,履行义务,兑现承诺,切实将率先大幅量化减排和资金技术承诺转化为现实的行动。

在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请介绍温家宝总理出席哥本哈根会议的具体日程。他是否将与奥巴马总统会见?

姜瑜说:“温家宝总理已经接受丹麦首相拉斯穆森的邀请,出席哥本哈根会议。温总理的具体行程和安排正在确定之中,包括你提到的双边会见。”

姜瑜指出,我们认为哥本哈根会议成功的关键是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确定的基本原则,尤其是“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坚持“巴厘路线图”指明的方向,巩固和扩大在减缓、适应、资金和技术转让方面达成的共识,锁定谈判迄今取得的进展,充分体现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共同意愿。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我们希望发达国家能够充分展示政治意愿和诚意,履行义务,兑现承诺,切实将率先大幅量化减排和资金技术承诺转化为现实的行动。中方会继续以积极和建设性的姿态参与哥本哈根会议。

早前报道: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丹麦首相欢迎温家宝总理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相关新闻: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7日召开 超百位领导人与会

奥巴马将押后出席哥本哈根会议 以直面最艰难谈判

延伸阅读:

气候峰会在丹麦开幕 现场短片呼吁“拯救地球”

哥本哈根大会首日火药味十足 欧盟矛头指向美国

哥本哈根严防抗议行动 备37只铁笼关押抗议者

全球56家媒体同步发表气候变化社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杨高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