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大会召开 西方复杂看待中国承诺
2009年12月08日 07:57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12月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哥本哈本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7日召开。英国《每日电讯报》列出的峰会重要国家中,第一个是美国,第二个是中国。

中国于上月底首次公布碳减排目标。香港《南华早报》说,有人盛赞中国这一举动,也有人说,中国所承诺的只是降低碳排放增长率,而非降低整体排放量。《爱尔兰时报》介绍中国的立场时写道,中国以前一再强调,发达国家靠燃烧化石燃料富起来,他们应协助世界其他地方减排,但最近联合国官员开始称赞中国为抗击气候变化的“世界领袖”。

很多西方媒体强调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排放国。英国《泰晤士报》在“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十大必知之事”的提醒中,“中国现在已超过美国成为头号排放国,占总排放量的约21%。但中国只同意降低经济中的碳强度”列在第三条。法国《费加罗报》称赞中国、印度等新兴国家在减排目标承诺方面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和释放出的善意。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苏伟接受《环球时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中国希望哥本哈根大会能取得有意义的成果,发达国家在自身大幅减排的同时,也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转让,帮发展中国家更好地解决气候变化问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