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次山:美国以外储为由拒绝资助中国减排
2009年12月10日 20:42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2月10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阮次山:美国以外储为由拒绝资助中国减排”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我觉得现在的这个人类进到这个地步,你看它这两天的发展,我们中国不是很恼火嘛,你现在西方国家说,你们要负担的只是个钱的责任,好,西方国家有人,英国说建议两百亿美金,一百多亿英镑,就是丹麦草案讲的由世界银行来管,来拨钱。可是美国的首席代表昨天讲的一句话,我们中国代表也很恼火,他说我们出钱资助这些不发达国家,来改善它的能源,可是我们不会资助中国,中国有两万亿美金的外汇储蓄,我们干嘛要资助它呢,我们中国从来没要你资助,你不要对号入座,我们中国要改善我们的能源,第一个我们要朝着人类大方向走,第二个我们要领先,对于77集团的这些人,我们具有领导的作用。所以在这两天,有很多的,你看会议上面,有很多的新闻报导,对于中国它无懈可击,它就中国的代表,首席代表进会场的时候,带出席证,有三次被大会当局拒绝入场,因为各种行政错误,丹麦是小国家,它办这种大会场,它没有什么经验,这种行政错误,我们中国也没有什么大张旗鼓的。
   
梁茵(主持人):我都没有去指责你,你凭什么来指责我。
   
阮次山:我前几天讲了,我觉得人类真的要放弃自己的自私,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你们老美讲的,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可是这个地球,你不要认为你过去具有垄断性的局面,现在你还是想具有垄断性的局面,借着能源的问题,让其他不发达的国家不发展,这是不对的,所以我认为咱们中国站在什么角度来看这个问题?第一个我觉得我们中国要快马加鞭的发展,可取代性的能源。因为今后如果我们在这方面,我们的科技,我们的方法能够领先全球的话,以后中国必然领先全球,不管是在哪一个方向。
   
第二个,我们中国要针对目前的状况,我们要号召一种人类无私的精神,来对付气候的问题,现在已经开了三天多了,再有一个礼拜就结束了,这次我觉得我们中国要站在登高一呼的角度,无私的领导世界走向这个目的,走向改善气候的目的,我们就必须要研发新的科技,用新的,比较没有污染的科技来让人类,大家能够心平气和坐下来,无私的来解决人类的所面临的危机,这是一场危机,不是很容易解决,如果没有无私的精神的话,这样闹下去,总有一天,这个地球就没有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