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庆节活动精彩纷呈 民众可享文化盛宴
2009年09月28日 13:4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8日电(王小军) “十一”国庆节期间,乌鲁木齐市将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疆和平解放60年,届时首府各族民众将尽享国庆文化盛宴。

黄金周期间乌鲁木齐秋色怡人,乌鲁木齐各大公园将推出丰富的游园活动。乌鲁木齐旅游标志性公园——红山公园将推出观灯展看演出。虽然距国庆还有三天,但记者发现,红山公园里已是张灯结彩,一片喜气。据悉,节日期间每到夜晚,这里还能欣赏到五颜六色的彩灯,彩灯构成的造型是为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而打造的,灯展将一直延续到十一长假结束。

除了灯展,10月1日至3日,红山公园每天中午12点还将上演文艺演出,市民可以欣赏川剧变脸、魔术表演等节目。10月4日和5日,市民在游园时还会看到威风锣鼓、社火、太极剑等表演。

而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届时将成为赏古玩品、大型书画展的园地。十一期间,热爱收藏的市民可以在园区欣赏到由新疆收藏家协会提供的百余件收藏品,这些藏品将为游客展示新中国成立60年来人民生活的点滴变化。此外,园内的明清式建筑园区也将免费开放,供游客参观。

国庆期间小朋友们少不了要到游乐胜地——水上乐园享受假期带来的喜悦,届时这里将推出送优惠送欢乐活动,所有游乐设备都将对游客开放,包括今年新增的太空梭、波涛翻滚、摇滚排排坐三项设备。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会全力保障园区安全并对游乐设备进行安全检测,市民可以放心游玩。

乌鲁木齐市植物园、儿童公园也许是乌鲁木齐秋天最美丽的地方。国庆期间,这两大园区将成为广大市民散步、拍照的最佳场所。秋天的植物园菊花争艳,届时,植物园将举办菊花展。儿童公园为小朋友们准备了趣味性、互助性强的活动,如海洋欢乐岛、美人鱼、魔幻脚踏车等。此外,乌鲁木齐市民可以带上孩子到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和动物们亲密接触。动物园在节庆期间将正常开放。

除了去公园游玩外,乌鲁木齐市民还可以选择到各大影剧院看电影。国庆期间,各影剧院都做了精心地安排,将播映一批建国60周年的国产献礼片,丰富首府各族人民的假期生活。如《建国大业》、《天安门》、《马背电影队》、《大河》等。

此外,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出版物出版发行暨第四届“天山读书节”此间正在举办之中,这次献礼出版物出版发行了100套系、529种(盘)献礼出版物,在新疆各地、州、市新华书店都设有图书专柜,各族市民都可以到书店去享受文化大餐。(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小军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