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见奥巴马:妥善处理敏感问题 推动发展
2009年09月23日 05:1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新社纽约九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张朔)正在纽约出席系列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二十二日下午在下榻饭店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胡锦涛说,中方愿与美方一道,牢牢把握两国关系的正确方向,深化两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妥善处理两国关系中存在的一些敏感问题,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胡锦涛说,我高兴地看到,当前中美关系总体上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我和奥巴马在伦敦达成的各项共识正在得到落实,双方正在共同建设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

胡锦涛说,我始终认为,一个良好的中美关系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且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中方愿与美方一道,牢牢把握两国关系的正确方向,深化两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妥善处理两国关系中存在的一些敏感问题,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奥巴马说,我致力于在美中两国之间建立一种真正的合作与全面的双边关系。特别是考虑到两国在全球和地区问题上面临的共同挑战,我希望美中关系能够非常“有活力”、“有效”。

“我期待着十一月对中国进行的访问。我希望在全球、地区以及双边关系等各个方面,都能把我们的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奥巴马同时表示,非常赞赏中美两国之间开展的合作。

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以来,这是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赴美,也是胡锦涛与奥巴马的第二次见面。在今年四月伦敦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期间,他们进行了第一次会晤。

相关报道:

胡锦涛会见日本首相 提五点意见推进中日关系发展

胡锦涛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 称高度重视中法关系

相关背景:

透视危机下的新一轮中美贸易摩擦

美工会暗示美多种行业可能相继抵制中国产品

奥巴马新政遭空前围攻 或改变对中国“两面下注”

延伸阅读:

G20峰会英首相遭美总统冷遇 奥巴马拒绝双边会晤

相关专题:

胡锦涛出席联合国及G20峰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朔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