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后法国调查机构称仍不明法航客机失事原因
2009年12月18日 17:4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17日,法国官方的航空事故调查机构BEA表示,仍没有办法确切查出今年6月份法航飞机失事的原因。

BEA在一份最新的报告中称,法航AF447班机的速度探测器是导致飞机失事的其中一个原因,但并非唯一的原因。

报告称,“目前阶段,尽管BEA基于掌握到的信息做了大量分析,但仍然无法理解事故的状况与原因。”报告称,“BEA确认速度探测器的异常是飞机失事的原因之一,不过单靠它还解释不通。”

BEA指出,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Airbus)提出换下A330与A340的Pitot速度探测器的建议后,法航等多家航空公司已经接受了建议,此外BEA也追加了两个建议。其中一个就是改善飞机定位与收集飞行纪录的设备,以备出现航空事故后无法进行分析。

失事前的一系列自动信息显示,飞机速度探测器的数据可能存在问题。

到目前为止,失事的空客A330的“黑匣子”仍未找到,仅有飞机小部分残骸被发现。由于没有“黑匣子”,相关部门很难找出飞机失事的根本原因。

2009年6月1日,法航一架空客A330客机在靠近巴西的大西洋海域上空失事,坠毁在大西洋中。客机上共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9名中国乘客。这228人全部遇难。

黑匣子   BEA   法航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