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先行赔付遇难者家属
2009年06月21日 07:40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这张巴西海军提供的照片显示,6月19日,法航失事客机部分残骸由巴西军舰运抵巴西东北部城市累西腓。巴西军方表示,对法航失事客机的搜寻工作还将继续,目前还未确定结束日期。新华社发

法国航空公司19日说,法航方面将通过为公司承保的保险公司,先行赔付失事的法航447航班客机每名遇难者家庭1.75万欧元(约合2.4万美元)。

按法国空难联络大使皮埃尔-让·万多奥恩的说法,每名遇难者家庭最终将获得大约10万欧元(约合14万美元)赔偿。

“首笔援助”

法航首席执行官皮埃尔-亨利·古容19日接受卢森堡广播电视台采访时宣布赔偿消息。

“我们现阶段(工作)将集中先行赔付每名遇难者约1.75万欧元,”古容说,“为公司承保的保险公司律师正在与遇难者家属取得联系,协商赔付相关事宜。”

法航447航班客机5月31日从巴西里约热内卢飞往法国巴黎途中坠落大西洋。机上228名乘员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9名中国乘客。

路透社19日援引法国空难联络大使皮埃尔-让·万多奥恩的话报道,这笔赔偿是法航447航班客机遇难者家庭获得的“首笔援助”,法国安盛保险公司将负责相关赔付事宜。

当被问及遇难者家属接受这笔赔偿是否意味着将丧失起诉法航的权利时,万多奥恩回答说:“据我所知,赔偿不会成为任何民事诉讼障碍。”

他还透露,每名遇难者家庭最终所获赔偿金额将在10万欧元左右。

安抚家属

万多奥恩说,法航447航班客机失事原因调查工作正在取得进展,现阶段已打捞出51具遇难者遗体。遗体身份一旦得到确认,将第一时间通知家属。

他说,法国政府正通过信件、电子邮件和电话联络方式向遇难者家属通报调查工作最新进展。

“家属倾向于电话联络。我们注意到,这些遭受打击的家属需要与人交谈……”万多奥恩说,有倾诉对象和获取信息的渠道对他们而言至关重要。

美联社19日报道,一些遇难者家属曾指责法航方面缺乏同情心,没能及时向他们通报事故原因调查工作进展。

面对家属质疑,古容19日回应说,公司已整理出一份1800人的遇难者家属名单,并与他们保持联络。他说,法航方面还准备为遇难者举行悼念仪式。

“证据不足”

欧洲航空安全局19日说,现阶段尚无“足够证据”显示所有空中客车公司A330型客机测速仪空速管需要更换。

“在等待(客机失事原因)更多调查结果之际,我们将继续技术评估工作。现阶段还不应实施具体的强制性(更换)措施,”欧洲航空安全局官员丹尼尔·赫尔特根说。

调查人员先前猜测,测速仪空速管可能是法航447航班客机故障部件。他们推测,高空雷雨天气致使失事空客A330型客机空速管结冰,飞行员因此无法获得准确飞行数据,最终引发飞机失事。

法国飞行员工会15日宣布,法航方面已更换旗下空客A330和A340型客机所有“问题”测速仪。(闫洁)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闫洁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