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遇难者遗体辨认工作将于本月21日开展
2009年06月19日 09:10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针对本月1号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踪的法航空客A330客机的搜救和调查工作过去十多天一直在紧张进行。而巴西军方此前曾表示,19号是法航失事客机搜救工作的最后截止日期。

到目前为止,巴西官方证实,总共有50具遇难者的遗体被打捞上来。巴西空军发言人穆尼奥兹17号透露,当天又打捞到一些飞机残骸,但是具体属于客机的什么部位还不能确定。此外,还有大量之前打捞到的400多件飞机残骸和乘客行李将在19号运抵累西腓市。

同时,巴西军方表示,搜寻工作还将继续,目前还不能确定结束的日期。早先说19号可能是搜救最后的截止日期,但就目前情况来看,搜救工作还要继续。巴西海军表示,所有打捞上来的残骸都要交给法国调查委员会处理,双方分工很明确,巴西方面负责打捞,以及尸体的鉴别,法国方面负责分析残骸,以及调查事故原因。

另外根据最新消息显示,当地时间本周星期天,也就是21号,将在巴西的累西腓开始尸体的辨认工作。目前为止,法医已经对将近一半的打捞上来的尸体进行了解剖,对于死者的特征,比如曾经做手术留下的疤痕,纹身,佩戴的装饰物等等都进行了采样,当然还有最重要的DNA采样。这样从这个星期天开始,就能确认被打捞上来的遇难者都是谁了。

应该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彻底调查出法航客机失事的真正原因。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负责人阿尔斯拉尼安17号说,调查人员正在逐步接近法航客机失事的真相。但阿尔斯拉尼安拒绝透露调查的细节,并对一些人随意猜测事故原因的做法表示不满。他说,按照国际法则,只有调查人员才有权通报情况。

阿尔斯拉尼安还说,虽然困难重重,但有关人员仍在尽最大努力寻找失事飞机的“黑匣子”和其他遇难者遗体。本月稍早前,阿尔斯拉尼安曾对媒体表示,空客A330客机的航速测量仪先前多次出现过故障。他的这番言论,立即引发了人们对法航的指责。对此,法国飞行员工会15号宣布,法国航空公司已经更换了法航空客A330和A340客机上所有“问题”航速测量仪。而空客母公司首席执行官一直表示此次空难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

目前巴西媒体对此事的关注已有所降温,媒体关注的重点也由之前对打捞工作的关注,转向对遇难者家属的赔偿问题。(来源:国际在线 赵恒志)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赵恒志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