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坠机之谜恐将永沉大海 客机更多残骸被找到
2009年06月04日 06:3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卫星图片显示法航失踪客机残骸所处的位置(红圈处)。

中新网6月4日电 综合报道,在大西洋上空失事的法航AF447班机,打捞残骸的工作正在进行中。目前,客机的更多残骸已经被找到。但俗称“黑匣子”的飞行记录仪相信已沉到现场深达4700米的海底,专家称打捞行动如“海底捞针”。事故调查负责人坦言,对在如此深的海底找到黑匣子并不乐观,航班失事的原因恐怕将永远成谜。

打捞黑匣子困难重重

较早时,巴西空军的飞机在距离巴西诺罗尼亚岛约600公里的大西洋海面,发现长达5公里的飞机残骸漂浮带,相信失踪客机就坠落在该海域。专家指出,大部分残骸可能位于水深2750米至4300米处,那里漆黑一片,平均水温只有4℃,每平方吋水压高达7000磅,只能靠无人驾驶潜艇搜寻。至于“黑匣子”则相信已沉入海底,该处海床深达4700米。

专家表示,这一深度打捞极困难,因在超过4000米深度的海底,无人潜艇很难前往,能承担如此深度打捞任务的有美国海军“Alvin”号深水潜艇,它曾在1986年自3810米深海发现1912年沉没的“泰坦尼克”号邮轮。

虽然美国海军的报告指出,理论上从6000米深海打捞到飞机残骸和黑匣子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且黑匣子亦可承受6000米深的水压,但法国意外调查机构主管阿尔斯拉尼安承认,对找到黑盒并不乐观。潜水设备专家克拉克(Derek Clarke)说,“黑匣子很大机会保存完好,但主要问题是如何找到它。若你回想一下,打捞一个体积比黑匣子大许多的泰坦尼克号也需要长时间,就不难知道这次真的是大海捞针。你必须很快在一个相当大的区域展开搜索,再使用声纳等设备探测深海,这可能需时数个月”。

黑匣子装有水底声波发射器,触水就会发出信号,但只能维持1个月。1985年印度航空一架飞机的黑匣子坠落2000米深海,当局耗时超过2周寻回;两年后南非航空一架飞机的黑匣子坠落4200米的印度洋深海,更足足用了3个月才找到。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综合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